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女子迷晕杀死前夫伪造抢劫被害现场
2010-07-06 10:13:58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刘继滨 王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6日讯 日前,一女子给前夫下药将其迷晕后杀死,随后女子伪造了前夫遭遇抢劫被害的现场,又乘出租车外出打电话制造自己不在场的证据,还将血衣、前夫手机丢弃,但她故作聪明的一系列举动都没有骗过细心的民警。

  6月26日17时30分许,警方接到报案:市民丁某在家中被杀,金柜内40万元现金被抢。民警在现场勘察发现,案发现场的门窗无破损及撬压痕迹,室内无明显翻动及打斗痕迹,死者左侧颈部及肩部有刀伤,地上有一把菜刀,金柜门系用死者钥匙打开,柜内还留有少量现金。

  调查中侦查员注意到,丁某与前妻刘某近期关系十分紧张,6月28日凌晨,警方依法传唤了刘某,但刘某不承认是她杀死了前夫。侦查员调取了案发后刘某外出的监控录像,并根据监控录像在一公厕内找到了被刘某丢弃的死者的手机,在证据面前,刘某不得不说出实情。

  据刘某交代,近一段时间,刘某与丁某因40万元收粮款去向不明的事发生争吵。6月26日10时许,二人再次因此事发生激烈争执。吵架过后,丁某说头疼让刘某帮助找药。刘某在找药过程中回想起与丁某生活多年所受的委屈,同时又为40万元收粮款去向不明感到愤恨,产生了杀害丁某的念头,于是取出安眠药冒充头疼药让丁某服下。丁某服药后不久就陷入了昏睡状态,刘某趁机用菜刀连砍刘某颈部数刀将其杀死。随后,刘某用钥匙打开金柜,伪造了抢劫杀人的现场。作案后刘某乘出租车外出,下车后用手机给丁某的手机打了电话,制造了不在现场的证据。6月26日下午,刘某又将作案时溅上血迹的连衣裙扔到垃圾箱,将丁某的手机扔到公厕内。17时她乘车返回家中并报案,谎称金柜内的40万元现金被抢,前夫丁某被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