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160万平米裸土地面将硬化铺装
2010-07-06 10:23:54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路维滨 胡占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6日讯 为规范裸土地面硬化铺装,市城管局昨天出台了《哈尔滨市裸土地面硬化铺装工作方案》以及《哈尔滨市裸露地硬铺装结构技术标准》,确保全市需要硬化铺装的160余万平方米裸土地面在8月15日前全部保质保量穿上“硬装”。其中,约有5万平方米裸土地面硬化铺装后将修建成停车场,预计可增加停车泊位3500个左右。

  据市城管局统计,全市约有160余万平方米裸土地面需要硬化铺装。道里、道外等8区共有50余万平方米,其中二环以里约有17万平方米;尚志、方正等10县(市)共有110万平方米。根据《方案》,我市将集中优势兵力开展裸土地面歼灭战,尤其是主城区二环范围内以及城市出入口、紧邻二环的小区院落的裸土地面,是硬化铺装的重点。

  据介绍,对车行道裸土地面,应采用水泥混凝土或沥青混凝土结构进行硬化铺装,快速路和主、次干路车行道采用6层72厘米结构,支路车行道采用4层50厘米结构。对人行道裸土地面,从路边石或人行道边缘至建筑物之间进行硬铺装。不具备停车场功能的,采用普通人行步道板进行硬化;具备停车条件的,修建停车场,采用结构处理,铺设水泥混凝土或沥青混凝土。

  为保证裸土地面硬化铺装的质量,市城管局将组织若干检查组,采取定期检查、不定期抽查的方式,加强检查、督促力度。同时,将硬化铺装后的道路纳入行业监管,落实管户责任,做到整治改造和规范管理并重,确保整治改造成果得到有效巩固。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