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斯大林公园雕塑遭男青年恶意破坏 “农民”被腰斩
2010-07-07 11:14:48 来源:生活报  作者:高中华 鲁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被毁坏的雕塑“琵琶女”。

  艺术家正在修复惨遭毁坏的“农民”雕塑。

  黑龙江新闻网讯 4日深夜,哈市斯大林公园内的雕塑遭到一伙身份不明的男青年恶意破坏,将青年宫门前的“农民”雕塑推倒,齐腰摔断,并掰断了雕塑“琵琶女”的右手。今日上午,哈市斯大林公园的管理人员请来雕塑艺术家对被毁雕塑进行修复。

  9时许,记者在斯大林公园内看到,三四名工人正和艺术家一起修复“农民”雕塑。这座雕塑的腰部、左手臂、雕塑手中的锹都有明显折断痕迹,后背出现一个方形大窟窿。在防洪纪念塔附近,另一座雕塑“琵琶女”的右手被掰掉,并不见了踪影。

  轮渡驾驶员杨先生告诉记者,青年宫门前的这座“农民”雕塑是4日深夜被人从基座上推下来摔坏的,当晚他的同事看到十五六名男青年在斯大林公园内打闹,其中的五六个人爬上了雕塑基座,把“农民”的腰弄断后推了下来,还险些砸到其中的一个人。

  据斯大林公园管理处刘法山主任介绍,分布在该公园绿地内的“天鹅展翅”、“三少年”、“起步”、“跳水”等艺术雕塑共有14组,这些雕塑大约建成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5日清晨,公园的工作人员发现雕塑“农民”和“琵琶女”遭到人为恶意破坏后,立即组织人员将破碎、损坏的雕塑残片收集了起来,随后找来雕塑艺术家进行维修。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