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兴中路封闭 指路收费人生意红火(图)
2010-07-07 10:09:27 来源:牡丹江晨报  作者:张春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有外地司机希望能在此设置相对较细致的交通路线图

    东北网7月7日讯 “原来到果菜市场一直走这条道,现在封道了,不知咋走,只能找人花钱领道了。”7月5日晚,在301国道出入口处,一外地大货车司机无奈地表示。据了解,因兴中路道路封闭,让在此靠活的指路收费人生意红火起来。

    在301国道出入口与兴中路交叉口处记者看到,三四个人正坐在路边的路牙石上闲聊,路边停靠的自行车上挂着张写有“指路收费”的纸壳。其中一人介绍,以前他们经常在这里给从301国道下来的车辆指路收费,后来附近的国道改建后,经由这条国道的外地车辆明显减少,需要指路的车辆也少了不少,他们只是偶尔来这里靠活。兴中路道路封闭后,有一些常走这条道的外地车辆不知咋进城了,他们的活也随之相对多了些。

    据介绍,指路收费根据所指道路远近,一次最多收费50元,少的也在15元。近段时间,除附近一些居民加入到指路收费中来外,还有一些出租车司机也来指路赚钱。

    记者发现,兴中路道路封闭后,301国道出入口处并没有增加相应的车辆通行指引标志。一外地司机称,从301国道进入牡丹江市区后,国道出入口处只有市区几个主要出入口的大致路线,没有相对具体的路线图,也没有专门的问路电话,怕走弯路或走错道路被交警处罚,只好花钱找领道的。希望有关部门,能在此处设置相对较细致的交通路线图,方便来往车辆通行。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