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仙人柱同时绽放32朵花(图)
2010-07-07 10:52:07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周彤 石尧 梁曌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7月7日讯 一盆仙人柱上同时绽放了32朵花,这种情况还真是比较罕见。7月6日,在南苑开发区中豪汽贸公司,记者一睹了这盆花的“芳容”。

32朵花同时绽放争相斗艳。

  据花的主人老吴介绍:“4年前,楼上的老邻居准备把这盆养了多年的花扔掉,说是有点烂根。我看了可惜,就顺手捡了回来。”老吴把这盆花捡回来以后,花儿像是在报答老吴的救命之恩,开始茁壮生长起来。“第一年没有开花;第二年开出了几朵花;到了第三年分两次花期,第一次开出了十几朵花,第二次又开出了几朵。”没想到,第四年竟然开出32朵花来,这下可把老吴高兴坏了。

  老吴回忆:这盆花被扔掉之前,在老邻居家里养了20多年,后来才在他这里“安家落户”。老吴和朋友们都管这盆花叫“仙人球”,具体是什么花,他们也不清楚。

  带着老吴的问题,记者来到了市园林处。规划科科长战威说:“这盆花是仙人柱的一种。”至于具体划分,还要看到实物才可确定。战科长透露,仙人柱通常每次可以开出十几朵花,同时开出32朵花并不常见。

责任编辑:张喜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