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尔滨道里“新大发国际广场”投资13.5亿年内建成投用
2010-07-07 11:19:02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王善滨 王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大发总体规划图

  东北网7月7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场道里区发改局获悉,作为道里区今年的大项目之一,“新大发国际广场”将于年底前建成投用。新大发的建成,将在道里顾乡商圈形成新的商业坐标,引领顾乡商圈的崛起。据了解,今年道里区的146个大项目中,目前已开工建设109个,完成投资40亿元。

  新大发:“老大发”涅槃重生

  据道里区发改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新大发国际广场”是市政府和道里区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其前身是大发市场。2007年,哈尔滨泰林投资有限公司成功兼并大发市场,并利用原有大型国企的资源与品牌优势,投资13.5亿元打造“新大发国际广场”。“新大发”去年4月正式破土动工,坐落于顾乡地区中心地带的康安路上,位于通顺街以东,规划中的道里南北路以北,道里东西街以西地段内,地处哈西、群力、松北3大城市新区的交会地带,总建筑面积24.8万平方米,其中新开发建筑面积17.8万平方米。

  新坐标:引领顾乡商圈崛起

  据了解,“新大发国际广场”商业区建有一个主题商业街———新大发陶瓷卫浴一条街(顾新街);两个专业市场———新大发品牌装饰材料城和新大发百货食品批发中心;两个配套功能服务区———新大发国际广场仓储服务区和新大发国际广场美食服务区。“新大发”建成后,将成为道里区顾乡地区的新商圈和大型物流基地。同时,众多大型超市、金融机构及知名餐饮企业的进驻,将助推新大发成为哈市西部商圈一处新的商业坐标,拉动道里顾乡商圈的快速健康成长。

  新业态:填补区域市场空白

  据介绍,落户“新大发”的品牌装饰材料城,填补了哈市西部地区缺少装饰材料市场的空白。该项目占地面积6万平方米,库存面积2万平方米,是集销售、仓储为一体的多功能商场。

  该市场投用后,预计年交易额将达5亿元,物流吞吐量达百万吨,未来三至五年内,产品将覆盖整个黑龙江省,辐射内蒙古,通往俄罗斯,成为极具影响力的商品交易中心。同时,该市场还将为上万人提供就业机会。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