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站7日现暑运首个购票高峰 线路集中在京沪穗等地
2010-07-08 08:24:35 来源:生活报  作者:芦伟坤 李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在售票大厅排队购票的旅客。

  黑龙江新闻网讯7日,哈尔滨火车站迎来了暑运第一个购票高峰日,约有1500名旅客进入哈站购票,其中70%为放假返家的学生。

  据哈站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方便旅客出行和购票,车站加开了6个应急售票窗口,进一步细化了动车组专区、旅游热线专区、学生票专区、当日票专区等。今日哈站预计运送旅客16万人,比前一天多运送近1万人,主要以学生、旅游客流为主。

  据介绍,今天前来购票的学生主要是买7月17日、18日的火车票,出行方向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汉口、大连等南部线路,省内方向相对宽松一些。为确保学生购票,学生票预售期为15天,这期间将全部票额投放到学生票中,剩余票额,提前11天起,发售给普通旅客。受上海世博会旅游客流激增的影响,哈尔滨至上海的K58次旅客列车,车票预售期缩为10天。

  暑运期间,哈站发售预售期车票时间为8时,市区内96个代售网点的售票时间与其同步,且代售点免收学生的5元购票手续费。铁路部门提醒旅客一定要提早购票,做好充分的暑期出行准备,同时尽量避开每日的10时至14时,16时至20时的购票高峰时段。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