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四大主粮作物播种面积有所增加苗情好于往年
2010-07-08 08:44:1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张桂英 张斯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记者从省农委了解到,经过全省上下不懈努力,我省春播生产效果超出预期,作物播种面积有所增加,种植结构得到优化,苗情普遍好于上年。

  据农情统计显示,今年全省农作物播种面积为2.13亿亩,其中粮食作物播种面积稳定在2亿亩以上,粮食播种面积、高产粮食作物面积均创历史最高水平。其中,水稻面积突破4000万亩,玉米面积达到8000万亩,小麦种植面积577万亩,薯类种植面积477万亩,大豆种植面积调整到6368万亩,杂粮杂豆、经济作物种植面积与上年基本持平,实现了“四增一调”的既定目标。

  虽然今春我省遭遇罕见的气象灾害,但从目前来看作物的整体苗情仍好于上年。目前,小麦已进入孕穗期,玉米处于拔节期,水稻进入分蘖末期,大豆进入始花期,各类作物生育进程全部正常,已经把春播期间因不利气候条件耽误的农时全部抢了回来。据农情统计,全省粮豆薯一类苗占播种面积的94.2%,比去年同期增加1.3个百分点。其中小麦一类苗面积占98%,比去年同期提高近10个百分点;大豆一类苗面积占92.3%,比去年同期提高14.7个百分点。四大主粮作物的苗情是近年来较好的一年。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