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暴力熊”可能来自吉林养殖场 往东北跑下一站或到阿城
2010-07-08 10:08:26 来源:生活报  作者:黄迎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本报6日报道了五常市33岁村妇徐爱萍下地干农活儿时遭到一只大黑熊的袭击,严重受伤一事。6日,一山之隔的村妇再次看见黑熊。7日,据哈市警方介绍,这只“暴力熊”听说是从吉林省榆树市青山乡的养殖场内逃出来的,当地已贴出告示。虽然黑熊的踪迹暂时消失了,但动物专家根据足迹分析,这只熊正往东北方向跑。

  今日16时,记者与五常市八家子乡派出所取得联系,所长王飞告诉记者,自从在八家子乡南田家村小河边发现黑熊踪迹后,民警和村民们翻过附近五六个山头,跨越了大片田野,至今仍没发现“暴力熊”的踪迹。目前,当地警方组织以村屯为单位加强巡防工作,每个村出五六名年轻男村民值班,在熊最容易出没的凌晨2时左右燃放鞭炮,轰熊离开。如今,村里家家都上两道锁,村民进出都带钢叉。

  王飞所长告诉记者,他今天听说吉林省榆树市青山乡一养殖场丢失了黑熊,且已张贴出告示。

  有经验的年长村民告诉记者,黑熊一般不会跑到人群密集的区域主动攻击人。这只熊多次袭击人,可见它对人很熟悉。另外,青山乡距离第一次事发地红旗村不远,这只熊极有可能就是“出逃熊”。根据脚印大小推断,这只熊还未成年,如果是养殖熊,应该还没有进行取胆手术。

  动物专家根据黑熊的足迹分析,其正往东北方向跑,下一站很有可能是阿城平山地区。另外,因为熊很喜欢吃臭豆腐,即使距离很远也会跑来饱餐。抓捕人员在其曾出没的地区放了许多臭豆腐,但至今仍不见其踪迹,可见这只熊已经离开事发地很远了。

  吉林省榆树市公安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警官告诉记者,当地确实有青山乡某养殖场丢失熊的传言,但警方没有接到报案。“青山乡的4个养熊大户去年刚加高了防护墙,熊出逃的可能性很小。”

  目前,这只黑熊的来历众说纷纭,本报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