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集中整治违法停车现象 停车后车轮将被锁定
2010-07-08 10:17:24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马冀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违法停车后,车辆车轮被锁定,车主只有到交警处罚部门接受完处罚后,违法车辆方能解锁。
 

  悬挂着黑B-41989的黑色奇瑞轿车真实的牌照应该是黑A-PN852

 违法车辆被锁定车轮
  违法停靠在哈市道里区江畔路上的一辆蓝色比亚迪F0轿车被交警当场拖走。

  东北网7月8日讯 7日,哈市交警部门针对哈市一些驾驶员无视路面禁停标志,纷纷在禁停路边违法停车的现象开始集中整治。交警部门在此次整治措施中采取违章车辆用锁车器锁定车轮,只有违章驾驶员接受交警部门处罚后,才由专人解锁的方式。整治当天哈市交警部门共粘贴违法停车通知单720多张、拖拽5台影响交通畅通的机动车、锁车器锁定12台无牌照或假牌照机动车。

  7日10时5分,记者随同哈市交警部门来到哈市南岗区花园街与阿什河街交口处,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没有悬挂前后车牌照的银灰色大众速腾轿车违法停在花园街上,车上空无一人,车门紧锁。执勤民警在记录完速腾车违章证据后并将开出的罚单粘贴在汽车风挡玻璃上,随后用锁车器将该车左前轮牢固地锁定住。10时25分,在阿什河街上,一辆没有悬挂任何牌照的黑色桑塔那2000轿车违法停在路边,执勤民警收集完该车的违章证据后,将该车左前轮锁定。

  据哈市交警支队秩序处民警宋峙介绍,在他们处理的一些无牌照车辆中,不免有一些不悬挂牌照,让交警部门查询不到该车信息,违章后以此逃避处罚。“如果把他们的车轮锁定,只有带着车辆的合法手续到处罚部门接受完处罚后,车辆才能被解琐。”宋峙说。

  10时45分,记者在哈市道里区地段街的一侧看到,这里共违法停放了一辆哈市号牌的黑色广州本田轿车、一辆一汽面包车、一辆红色桑塔那轿车和一辆黑色奇瑞轿车,经交警部门采集这些车辆的信息后发现,悬挂黑B-41989的黑色奇瑞轿车涉嫌非法挪用牌照,正当值勤交警对该车依法拖走时,一名身穿白色衣服的男子立即上前交代说:“这车真实牌照在后备箱里呢。”随后该男子取出黑A-PN852车牌照。最后,执勤交警在对该男子开出罚单后随即将该车扣留。

  11时35分,记者在道里区江畔路看到,两辆机动车违法停在路边,其中一辆蓝色比亚迪F0轿车被当场拖走,而另一辆银灰色赛马车没有悬挂任何牌照,当执勤交警准备将该车拖车时,旁边突然走来一名带墨镜的男子,称车是他的,并表示愿意配合交警处罚。

  据哈市交警部门介绍,针对哈市一些机动车驾驶员无视交警部门施划的禁停路段违法停车,为保证哈市的交通畅通,交警部门将依法对于违法停车和没有悬挂车辆号牌或挪用号牌的机动车予以严罚。

 

 

责任编辑: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