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提高新农合最低筹资标准
2010-07-09 09:04:48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孙宇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7月9日讯 8日上午,市卫生局在党政机关办公中心与16个县(市)、区卫生局签订2010年度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目标任务责任状,要求各县(市)、区卫生部门必须如期完成83项目标任务,如年度考核未合格的单位,将被全市通报批评,实行一票否决。

  据了解,为确保我市今年各项医改政策落实到位,责任状将目标任务分为5大类83项,即必须完成的目标任务48项、应该开展的目标任务10个、自行决定是否开展的目标任务6个、配合有关部门开展的目标任务18个和临时性目标任务等。其中最主要的指标有:年度内巩固新农合100%覆盖面,以县为单位,新农合参合率达到98%以上;提高筹资水平,新农合最低筹资标准提至人均150元;推进门诊统筹,以县(市)、区为单位,新农合门诊统筹达80%;提高报销比例,统筹区域内政策性住院报销比例达60%以上,最高支付限额达到当地农民人均纯收入的6倍以上;大力推广就医“一卡通”制度,方便参保人员就医和医疗费用结算,积极推进新农合统筹医疗费用即时结算(结报),患者只需支付自付的医疗费用。

  我市医改工作从去年年初启动,圆满完成了年度目标。目前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合人数达256万人,比去年净增加9.6万人,参合率达99.8%,超出全省98%的平均水平;建立了基本药物制度,在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上,健康档案建立、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和孕妇补服叶酸等项目均超前完成省确定的年度任务。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