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冰城现有十万无户口“黑狗”
2010-07-09 09:32:59 来源:生活报  作者:何兴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8日,记者从哈市公安局犬类管理所获悉,目前哈市饲养犬类近10万条,登记在案有“户口”的犬类最多时仅5万余条。“犬类免疫证”是领取“犬类准养登记卡”的前置要件,哈市已两年没有集中免疫注射并发放“犬类免疫证”,因此登记在案的5万余条宠物犬至今没有换发“户口”。

  据哈市公安局犬类管理所所长周德年介绍,“犬类免疫证”一年一发,犬类准养登记也是一年一次,往年都是哈市畜牧兽医总站集中在4月至5月期间对准养犬进行狂犬病等疫苗集中免疫注射,然后市民再拿着“犬类免疫证”到哈市公安局犬类管理所进行登记,领取“犬类准养登记卡”。2008年,哈市畜牧兽医总站对5万余条准养犬进行了狂犬病等疫苗集中免疫注射,但2009年至今,畜牧部门连续两年没有对宠物犬进行集中疫苗注射,也没有换发“犬类免疫证”,因此登记在案的5万余条饲养犬至今没有换证。

  记者就此事到哈市畜牧兽医总站进行了采访,防疫科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不知道具体原因,让询问总站站长,但站长已出差,电话号码不方便告知。随后,记者就此事询问了哈市犬类协会秘书长贾晋国,他告诉记者,本来畜牧部门每次收费60元打针办证,可2009年这项收费被取消,哈市畜牧兽医总站应该是因为没有经费所以迟迟没进行疫苗注射工作,目前正在向市政府申请资金。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