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百余辆残土车“霸道营运”无人管(图)
2010-07-09 10:50:55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毕诗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乡政街靠近天合俊景一侧的霸道残土车

  东北网7月9日讯  “有百余辆残土车在哈市道里区乡政街‘霸道’营运。”近日,哈市道里区清洁大队中队长郑万路反映,由于乡政街上有两处工地正在施工,道路两侧停满了残土车,不仅造成该路段堵车严重,也给环卫工作带来了巨大压力。

  8日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哈市道里区乡政街与天合街交汇处。顺着乡政街的方向远远望去,烟尘蔽日,不断有残土车在这一路段上往返,路面上洒满了厚厚的残土,环卫工人正在烟尘中吃力地清理着。在靠近天河俊景工地一侧的马路边,有两台残土车抛锚了,司机和工人正围着硕大的残土车在维修,机车配件和油污散落一地。

  “很多残土车都停到站台上来了,附近居住的居民等公交十分不便。”在附近站台上等车的孙女士告诉记者,自今年开春以来,这条路上的残土车就多起来。这些“大家伙”常常把残土装得满得不能再满,过往时开得飞快。老人和小孩子过路口的时候都格外小心,生怕被高速奔驰的残土车伤到。

  “我们实在是忙不过来了,原来这一路段只有5个环卫人,现在清洁大队又给我们加派了一组6名环卫工人,仍然忙不过来,每天早晨4点到6点就得清理六七车(手推车)残土。我们这边收拾,那边残土车继续撒土,车一天不停地跑,我们11个工人实在难以招架百余辆残土车的疯狂作业。”这一路段的环卫工人吕万成、苑玉财地指着附近的残土车无奈地表示。

  “最可气的是这些开残土车的司机根本不准守交通规则,不管是否红灯,一路愣闯,每天清扫垃圾都提心吊胆。尤其是每天早晨三四点钟的时候,他们都要把车开飞了。”苑玉财说,为了防止交警和摄像头看到车牌,很多残土车在清晨疯狂营运时,清一色地都用线手套将车牌号码数字套上一个。

  “我们没有执法权,实在奈何不了这些残土车,给哈市城建投诉电话12319拨打过多次,但至今无人过问。”郑万路苦笑道,道里清洁大队与有关部门协调过数次均无果,两家建筑工地均置之不理。

  随后,记者来到天河俊景工地现场,一位姓王的负责人称,这些残土车确实是为该工地拉运残土的。但这件事不归他管,至于谁负责他也不清楚。

  在清河湾工地现场,一位姓刘的负责人说:“我们这边的残土车白天没怎么干,多数时候是晚上往外拉残土,至于占道的情况我们没有办法,我们工地就在这,车就得停这,造成堵车也不仅仅是我们一家的责任。”

责任编辑: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