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中小学假期临近 学校门前补课传单“满天飞”(图)
2010-07-09 11:23:32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胡津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9日讯 9日是哈市南岗区花园小学举行期末考试的日子,可在校门口除了等待孩子的家长,还有一群人也早早守侯在学校门口,他们见人就往手里塞宣传单。相同情况也出现在正在召开暑期家长会的哈市第17中学门口。

  上午10时30分,记者在哈市花园小学校门口看到,有30多个手里拿着各色传单的人站在校门口两侧,从校门到人行道上,横跨20余米。这些人一看见往学校里走的人,就凑上前去发传单。记者随即扮作学生家长,往校门口的方向走,走到离门口5米处时,迎面上来7、8个人往记者手里塞传单。其中一名40岁左右的女子,看见记者稍有驻足,便开始介绍,“我们这里的补课班是邀请的某学校的名师和教研组长……”同样的情况不止一处,与该小学相隔百米左右的哈尔滨第17中学门前的情况也是如此,这两天学校正召开暑期家长会,在学校门口发传单的人同样很多。

  记者在这两所学校门口各呆了三分钟左右,共收到宣传单31张。这些传单做工都很精致,有用印有宣传信息的大购物袋包装,更有用塑料档案袋包装的。记者将接到的厚厚一打传单放在电子秤上一称,足有半斤。在这些校门口周围20米内,记者看到地上随处可见被丢弃的传单。正在清扫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这几天的工作量增加了不少,每天要扫1000份左右这样的宣传单。而一位发单员告诉记者,他已经在这里发了三天的传单了,平均每天发600-700份。

责任编辑: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