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七台河
搜 索
七台河市开展整顿齿科医疗器械监管 立案查处7家企业
2010-07-09 18:19:43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米霞 王蕊 吴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9日讯 (王米霞 见习记者王蕊 吴萌)近日,为进一步规范七台河市齿科医疗器械市场,七台河市强力推进齿科医疗器械专项整治工作,6月份对全市齿科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进行拉网式突击检查,共检查社区牙科门诊5家,个体牙科诊所58家,对问题严重的7家企业依法进行立案查处。

  本次检查七台河市药监部门共出动监督检查人员92人,整治重点放在社区、郊区和偏远地区卫生院(所)及牙科诊所,重点检查工作台面、材料柜、器械库房、销毁器具和各项记录等五个环节。检查中发现企业普遍存在使用过期医疗器械、无中文标识进口医疗器械,未建立医疗器械购进验收等记录、伪造消毒记录,重复使用一次性口腔器械盒,分装使用医疗器械产品不进行标识等问题。

  截至目前,七台河市药监部门共检查社区牙科门诊5家,个体牙科诊所58家,其中5家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已经对存在问题的企业责令整改,对其中问题严重的7家企业依法进行立案查处。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