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农垦城“三包一定”扮靓城市容颜
2010-07-09 18:26:12 来源:东北网  作者:顾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7日讯 题:“城市美容师”扮靓牡丹江农垦城

  记者顾硕

  漫步在密山市裴德镇将军峰下的牡丹江农垦城,一栋栋欧式风格的高楼鳞次栉比,一条条街道靓丽整洁,一排排绿树迎风招展,仿佛置身于欧美国家的城市之间。而这一切,都与牡丹江分局城管局这个“城市美容师”的努力和辛苦工作息息相关。

  2007年9月农垦牡丹江分局机关整体搬迁到新址后,分局就把小城镇建设和管理的风格定位于“环境园林化,功能现代化,风格特色化,管理社会化,建筑欧式化”。管局下大力气,全面推进园林绿化工程,组织进行了8条街道的绿化工程施工,累计栽种乔木、亚乔木、灌木10.5万株,自繁自育鲜花33万株、播种草坪20万平方米,栽种宿根花卉5000平方米。一个山、水、林、城和谐相映,青山、鲜花、绿树、高楼布局合理的现代欧式生态园林型城镇正呈现在人们面前。

  为不断提高城镇化管理和服务水平,牡丹江分局城管局近两年先后建立和出台了一整套管理制度和激励机制。2009年,绿化公司实行了以“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园林景观效果”为核心的新的运行机制和配套考核办法。新机制将绿化区域和人员化整为零,细分六个责任区,每个任区聘用1位事业心强、懂管理、业务精的技术能手牵头,对六个责任区统一实行“三包一定”绩效工资制,即经费包干、绿化带内的树木、草坪、绿篱、花卉管护责任包干、养护效果和员工团队管理包干。

  在抓城镇基础建设的同时,牡丹江农垦分局同步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大力宣传《局直地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发放居民手册2000余册,动员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治理。今年,管局在局直南区重新规划出林源、牡丹、学府三个住宅小区,安装楼牌100余套,安装宣传栏5块,维修路灯50余处。从治理市容市貌入手,整顿城市公共秩序,重点完成了个体工商户牌匾清理、规范出租车停靠管理,严肃查处违规通行的工程运输车辆。与机关、企事业单位签订了责任状,进一步明确各单位自管责任区,为局直地区市容市貌管理规范化、城管队伍建设正规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通过强化城镇管理,牡丹江农垦城区面貌焕然一新、实现了居民区道路整洁、路边沟清理干净,乱堆乱放柴草垛现象不再存在。一座风景最美、社会化服务水平高、生活设施功能齐全的现代化小城镇已初步建成。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