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策
搜 索
黑龙江省开展药品委托生产和委托检验专项检查
2010-07-09 18:38:59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米霞 王蕊 吴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9日讯 ( 王米霞 见习记者王蕊 吴萌) 记者9日从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黑龙江省将面向全省药品生产企业,开展药品委托生产和委托检验专项检查。省药监部门将结合基本药物处方工艺核查对部分企业进行抽查。专项检查将于9月30日前完成。

  根据专项检查实施方案,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面向全省药品生产企业,针对药品的委托生产(含中药前处理和提取的委托加工)和委托检验。重点检查成品检验是否存在委托检验的行为、原辅料的委托检验是否有相关合同或协议并在省局备案、委托检验的原辅料和成品是否批批检验,并附有检验报告书或图谱、委托检验的结果是否经审核后使用等内容的落实情况。

  据悉,本次专项检查将加强对跨市(地)的委托生产,特别是中药前处理和提取物委托生产的检查工作;掌握药品委托生产和委托检验的实际情况,查找监管的薄弱环节;对未经批准擅自委托或接受委托生产的委托方和受托方均依法给予处罚,切实加强我省药品委托生产和委托检验的监督管理,加大对非法委托加工的打击力度。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