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2010年增加经济适用房及普通商品房数量
2010-07-10 09:18:03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李欣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0日讯 记者从黑龙江省建设厅获悉,我省今年在群众住房结构和住宅产业上将加大力度,调整房屋产品结构,在建设用地、规划指标、房屋设计、施工许可、验收检查等方面将引导开发建设更多中小户型、中低价位的房屋,并加大建设公租房、廉租房、经适房力度。

  记者从黑龙江省建设厅了解到,今年,我省将增加中低价位、中小户型普通商品房和限价商品房的数量,最大限度地满足城镇居民住房的基本需求。为保证和增加限价商品房和中低价位、中小户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供应,我省将面向中低收入家庭的限价商品房和普通商品房建设项目落实到地块,增加限价商品房和中低价位、中小户型普通商品住房有效供应。对于商品住房价格较高的城市,要增加限价商品房的供应。同时我省还将加快以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为重点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我省将加快廉租住房大项目建设进度,凡在2010年度中央预算内投资保障性住房项目必须在年内全部开工建设,并做到当年开工、当年竣工、当年入住。为让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能够买得到、租得起,经济适用住房建设将扩大建设规模,增加经济适用住房供应。今年,我省为解决中等偏下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公共租赁住房建设计划,将纳入到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规划中。

责任编辑: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