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尔滨房价松动 6月商品房均价7939元环比降1.43%
2010-07-06 09:10:29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李伟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资料片

  核心提示

  今年年初,哈尔滨楼市销售火热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各个楼盘不仅价格不断上涨,且购房还得提前认购、排号。即便这样,还是好房难求。时隔几个月,冰城的房地产市场急转直下,许多开发商纷纷推出了购房送车、送物业卡、特价优惠等活动。哈市房产研究所的专家分析,购房者“追涨杀跌”的从众心态,已经让很多开发商对打折宣传优惠讳莫如深,但随着新政效果的逐步显现,购房者的观望心态导致销量萎缩。楼盘的打折促销已经成为开发商吸引购房者下单的通行手段。这种从无到有的促销活动已经释放了一种信号,哈尔滨的商品房从年初的价格坚挺到现在的打折促销,预示了市场的变化和价格的松动。

  促销方式五花八门

  黑龙江新闻网讯 调查中记者发现,进入6月份以来,哈市现有开盘项目八成以上都选择了优惠促销,形式则是五花八门:哈市松北区的一个楼盘推出购房送车的优惠活动,只要选购特定房源,便可获赠一台价格8万多元的轿车;哈市南岗区会展中心附近的一个大型楼盘项目本月推出了均价8500元的房源,6月15日那天拿出了32套尾盘,按8.9折销售,并且当天前10位预定成交的客户还将免交一年包烧费,该小区房价两个月前还在万元以上;道里区新阳路附近是一处楼盘均价为7500元,该楼盘6月28日至7月18日期间,一次性付款购房,将享9.8折的优惠,并赠价值2万元的物业消费卡;哈市松北区商业大学附近的一个别墅项目,此前298万元一套的别墅目前起价为218万元,6月22日至6月30日,凡购买该别墅均可免交一年物业管理费,并赠送家电补贴基金和购房契税。

  在房屋销售火热的旺季,买房打折几乎是奢望,然而6月份,哈市诸多楼盘都推出了全款打折的优惠政策。

  哈市道外区迎新街的一个项目目前均价为6100元,交全款则享受9.6折优惠;哈市松北区黑天鹅度假村附近的一个小区楼盘均价为4200元,在6月11日至6月17日期间,每天前3名购房者可依次享受减免房款8000元、5000元、3000元的优惠,一次性付款客户还可以再享受9.8折的优惠。

  哈市道里区友谊路附近的一个江景豪宅目前也推出了优惠政策,使用面积132㎡的户型,3层起价,售价约300万元,付全款可优惠9万元;哈市南岗区哈西大街处的一个楼盘从6月26日起,业主可领取海尔VIP卡,持卡业主在选购海尔家电时,将享受最优惠的价格。

  部分楼盘价格松动

  据最新的监测数据显示,今年6月,全国52个城市的住宅平均价格环比5月下跌的城市有19个,上涨的城市有32个。其中哈尔滨6月份的成交均价为7939元,环比跌1.43%。

  哈尔滨的房价降了吗?以今年3月份的房价为例,记者对一些已经开盘的项目进行比较后发现,个别楼盘的价格已经开始下调。今年3月,哈市松北区中源大开道一小区开始进行二期房房源的预约登记,当时该小区一期最终的价格为4680元,预计二期开盘价为5000元以上。6月初,该小区开始推出特价房,均价为4600元。近日,该小区又推出了一批特价房,复式户型售价约67万元,而在3月份该套房的价格在75万元左右。

  哈市道里区临近二环桥的一处住宅小区,去年年末房屋均价为6500元,目前推出的新房源,起价为5800元。哈市群力新区的几处住宅项目,去年年末和今年春季房展会期间的价格都在8000元以上,目前几个新推出项目的价格都在7000元左右。

  据介绍,以市场的表现和统计数据来看,总体来说,冰城部分楼盘项目确实降价了,只不过开发商是换了一种方式销售。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