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佳客运专线项目获批 哈尔滨到佳木斯仅需1小时20分
2010-07-11 18:07:2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冬 刘亿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7日,哈尔滨至佳木斯铁路客运专线项目建议书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该项目是佳木斯市迄今为止投资最大、关系民生最为紧密的项目,专线建成后,佳木斯到哈尔滨铁路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7个小时缩短为1小时20分。

  哈佳客运专线是哈齐客运专线向黑龙江东北部地区的延伸,与在建的哈齐客专、规划建设的哈牡、牡佳客专共同构成我省高速铁路网骨架,对于完成东北地区铁路网、保障中俄口岸铁路后方道路畅通、推动佳木斯市“两区两带一城”建设,实现经济社会的科学跨越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项目总投资408亿元,计划年底开工,预计2014年前建成通车。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