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导演李芳芳:电影《80’后》就是要给年轻人表现的机会
2010-07-11 22:01:1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导演李芳芳与主演刘东。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女主角刘东接受记者采访。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东北网7月11日讯(记者 孙晓锐)10日下午,由年轻女导演李芳芳执导的电影《80’后》在哈尔滨万达影城举行看片会。放映结束后,导演李芳芳携女主角刘东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交流。李芳芳表示,在她的心目中80后的共性是绝望的渴望被爱,却不懂得如何去爱人的一代。

  电影《80’后》以80后生人30年来的人生经历为焦点,将改革开放30年来的巨变穿插其中,将爱情、亲情、友情糅杂期间,让80后生人通过影片看到了自己的足迹,却也用鲜活事例,为90后给出了很好的参考。影片浓情却不煽情,讲爱却不泛爱。

  对于《80’后》的几位新人主演,李芳芳坦言找到他们并不容易,我们找这些演员的钱比找大牌花的钱还多。那些大牌云集的电影其实因为每个大牌的戏份都不多档期都很短,所以反而花费并不贵。我们的这些新演员选出来之后还要培训,基本上他们花在各自角色的时间都超过半年。

  李芳芳透露,其实有成名的演员愿意带着赞助来参加这部电影的演出,但她还是希望能够让尽量多的新人有机会给观众看到。

  对于影片,导演李芳芳说,我们的年轻演员并不差,只不过要拍出《暮光之城3》那样的片子,需要有四个方面的因素:首先要有投资方敢投资给没有明星的电影;其次要有导演肯用年轻的演员;第三是媒体要肯采访他们,给他们说话的机会让大家了解他们;第四就是院线要肯排这样的片子。

  李芳芳最后表示,之所以选择年轻的团队,就是想给所有人一次机会,希望成就的不只是自己。”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