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受高温干旱影响 早市韭菜花价格高达每公斤10元
2010-07-12 09:17:00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刘海楼 王铁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2日讯 近日哈市连续降雨,凉爽的天气非常适合家庭主妇制作韭菜花,但今年的韭菜花售价有点儿贵,一些人转项腌制其他咸菜,其销量也受到影响。

  记者在道里区顾乡大街早市上看到,一些商贩出售的韭菜花,颜色鲜绿很招人稀罕,而每公斤价格高达10元钱。据商贩介绍,受此前高温干旱天气影响,今年地产韭菜花的产量下降,因此市场售价较高,每公斤与去年同期相比贵了近一倍。据了解,作为下火锅的蘸料或主餐的调味辅料,每年夏季,韭菜花大量上市时,都受到不少家庭主妇的欢迎。眼下,受价格影响,一些市民开始选择腌黄瓜、蒜茄子等其他小菜来代替韭菜花。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