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黑龙江省第三届中学生运动会在牡丹江开幕
2010-07-12 15:28:47 来源:牡丹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牡丹江7月12日讯 彩旗飘舞,欢歌如潮。7月10日下午,黑龙江省第三届中学生运动会在市第一高级中学体育场隆重开幕,来自全省13个地市的1500余名运动员将在为期4天的时间里参加各项赛事的角逐。

  省政府副秘书长衣恩普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省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张永洲,省体育局副局长张力军,副市长闫岩出席开幕式。

  张永洲在致开幕辞时指出,举办全省中学生运动会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的具体体现,是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各级教育部门要把加强学校体育工作作为实践素质教育的突破口,广泛开展体育运动,全面提高学生身心素质,形成全面开展“阳光体育”运动的良好氛围。同时,也希望参赛中学生在本届运动会上团结协作、奋力拼搏,充分展示当代中学生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闫岩致欢迎辞时表示,在大牡丹江、新牡丹江建设进程中,牡丹江提出了建设教育强市、体育大市的战略目标,并将中小学体育工作作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来抓。承办本届运动会,既是牡丹江的光荣,也是我们向兄弟地市交流学习的一次机会。我市将本着精心组织、热情服务的宗旨,认真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保证全部比赛的顺利进行,把本届运动会办成一个充满活力、开拓进取、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体育盛会。

  在开幕式上,还进行了大型文体活动表演暨牡丹江市中小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展示。市第十一中学、市第四中学、市先锋小学分别表演了《梦飞翔》、《青春风采》、《舞动快乐、放飞梦想》等大型节目。

  据悉,本届运动会由省教育厅、省体育局主办,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市第一高级中学承办,省中学生体育协会协办。比赛分为田径、游泳、篮球、排球、乒乓球、足球、速度滑冰七项,其中速度滑冰、篮球和排球比赛已于今年1月至2月先期举行。

责任编辑:韩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