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简报》第21期
2010-07-12 15:35:19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富裕县突出科学发展主题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富裕县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坚持高起点谋划、高质量运行、高效率推进,组织带领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创先进、做表率,当先锋、做贡献,不断巩固和深化科学发展成果,着力推进“四区一带”发展规划和“八大建设”中心任务。

  一是坚持高起点谋划,围绕发展定主题。富裕县委坚持把创先争优活动作为推动科学发展的重要机遇和动力源泉,紧紧围绕科学发展高起点谋划和部署,把争创重点放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服务科学发展大局上,立足“工业立县、牧业强县、招商兴县”发展战略,大力倡导“创先进、当先锋、比作为”的意识和理念,确定了“围绕‘四区一带’、推进‘八大建设’”活动主题,提出了基层党组织“五好五强”和共产党员“五带五比五争当”争创标准,引导基层党组织创发展业绩之先,共产党员争服务发展之优。今年,将重点围绕打造“酒城乳乡、齐市卫星城、鹤城东花园、嫩江明珠城、旅游中转站”,围绕做好“奶牛产业区、规模工业区、生态农业区、商贸服务区、生态文化民俗旅游经济带”和大项目建设、民生工程、和谐社会等关乎富裕长远发展的八项重点工作,围绕推进矿泉水开发、绿色有机食品开发、风电开发等32个重点项目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确保了经济社会发展与创先争优活动共同研究部署、双轮驱动共赢。

  二是坚持高质量运行,立足实际建载体。富裕县委立足抓基层、打基础,区分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党组织和党员的职责任务,分类提出特色鲜明、务实管用的争创载体。围绕党组织创先进和“五好五强”基本要求,结合统筹城乡发展,搭建了城乡组织共建、党员队伍共管、经济发展共促、干部人才共育、困难群众共帮、党建资源共享等工作平台,推进社区“三有一化”建设以及推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力求城乡党建优势互补、相互融合、协调发展;围绕党员争优秀和“五带五比五争当”基本要求,广泛开展“立足岗位比作为、助推发展看贡献、创先争优当先锋”活动,重点开展了农村党员“十星级”评定、非公党员“四心五比五争当”、社区党员“十带头”和机关党员“六带三争”等活动,引导党员在围绕“四区一带”推进“八大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围绕群众得实惠,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窗口、农村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充分发挥党员服务群众的作用,不断拓宽群众得实惠渠道,全县共有503个党组织、7500多名党员参加主题实践活动,结成城乡党建共建对子85个,为基层帮助解决生产生活难题425件,赢得了群众的信赖和支持。

  三是坚持高效率推进,强化措施求实效。实行创先争优项目化管理和县级领导联系点制度,将创建活动纳入年度重点工作强力督办、同步考核。坚持“书记抓、抓书记”,突出各级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并将领导责任逐级分解下移,适时召开了全县农村和社区党组织书记创先争优专题推进会议,确保活动每推进一步,推进措施就跟进一步,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尤其是把培树典型作为重要举措,结合庆祝建党89周年,相继开展了“当好村书记、做好带头人”主题演讲比赛、“七个一”系列活动和“讲身边人、说身边事、学身边典型”等活动,并在县电视台开辟了“创先争优风采录”专栏,每周宣传1-2个基层创建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优典型的引带作用和辐射功能,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在落实“四区一带”发展规划和“八大建设”中心任务的具体实践中建功立业。目前,以百万千瓦风电基地建设工作和现代农业及生态观光综合基地项目为代表的一批大项目正在抓紧建设,以整合北部三个乡镇敬老院新建五保供养中心为代表的社会保障和民生工程等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

责任编辑:王凌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