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农垦九三分局建设黑龙江西北部最大生态示范城
2010-07-12 16:55:1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邵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九三分局局直公园一角。东北网记者 邵奇 摄
九三分局局直公园音乐喷泉。东北网记者 邵奇 摄
九三分局局直街区一角。东北网记者 邵奇 摄

  东北网7月12日讯(记者 邵奇)多年来,在城市建设中,农垦九三分局局直以塑造城区崭新形象、创建舒适优美环境为目标,建设黑龙江西北最大生态示范城,为群众营造了洁净、优美、舒适、温馨的人居环境。

  九三分局局直地处齐齐哈尔以北,嫩江县以南,辖区面积9平方公里。2005年以来,九三分局局直先后获得省级文明卫生小城镇、全国小城镇建设示范镇、省级文明城镇标兵、垦区绿化标兵单位、垦区先进城管局等荣誉。

  2007年以来,九三分局本着打造生态示范城的原则,围绕着环城区域屏障化、主干道路园林化、公共社区花园化、生活园区绿荫化的目标,大力开展植树造林绿化、美化工程。从1999年迄今,局直地区共造林2100余亩,植树140余万株,人均增加绿地26.2平方米,形成了北有世纪林、东有垃圾场改造林、西有防风林、南有环城林的具有九三特色的园林绿化格局。每年都有20万余株鲜花“落户”于广场、小区、公园及主街两侧,将九三城市装扮得花团锦簇。

  今年,局直继续实施“绿满九三”工程,投资150余万元,在局直地区科技园东侧40公顷退耕地建设苗圃基地,栽植黄菠萝、云杉、白桦、紫叶稠李、花楸、茶条槭等近30余个品种苗木花卉。在园林绿化上,突出高品位设计、高质量施工、高水平管理三个意识,在增加绿量的基础上,出特色、出精品。

  在南环路护城林以西及新建15栋住宅小区内新增绿地230亩,栽植云杉、胡杨13000株,局直中心地区按照“一街一品一特色”的绿化方案,在原有丁香、桃红、绿篱一条街的基础上,又在居民区确定了4条街,用来试栽李、杏、桃等果树,形成集观赏、美化、创收于一体的果树街特色,突出打造了“城在林中、道在绿中、人在景中”的花园式城市效果。

  通过大面积的绿化工作,九三局直地区生态环境逐年改善,水清、城净、空气清新,良好的生态环境吸引鸟类云集城区植物园,构成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画面。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