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天气冷暖交替原因解析:冷暖空气均非常强势
2010-07-13 08:41:44 来源:生活报  作者:贾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12日,哈尔滨市天气转晴。上周哈市遭遇连续的阴雨天气,气温下降非常明显,不少市民外出都穿上了长袖外套,凉似入秋。市民周女士说,前一段时间哈市持续高温,上周又变得这么凉,让人不适应,“冷热咋这么极端呢?”

  据省气象台专家介绍,今年哈市天气确实比较异常,天气变化大起大落,这是因为冷暖空气在占据主导地位时,都非常强势。

  据介绍,哈市今年刚入夏就接连遭遇高温天气,一度成为全国最热的城市,最高气温接近历史极值。而前几日哈市又成为全国气温最低的城市之一,还遭遇了连续的雨水天气。

  气象专家解释说,暖空气强盛时,哈市持续35℃左右的高温天,而想要赶走强大的暖空气,冷空气的势力也必须强大。当暖空气败退,冷空气占据主导后,哈市的气温肯定会在比较低的水平。

责任编辑: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