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销毁废旧炮炸弹2000余枚
2010-07-14 09:53:05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张利 张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7月14日讯 7月13日12时30分,随着指挥员下达引爆命令,建华厂靶场内巨大烟柱腾空而起,“轰隆”巨响震耳欲聋,2000余枚日伪时期废旧炮炸弹、14万发子弹及雷管、导火线、废旧炸药、猎枪弹底火等爆炸物品被安全销毁。

  此次集中销毁的是近两年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收缴的日伪时期废旧炮炸弹及其他爆炸物品。这些爆炸物品数量大、种类多、规格不一,其中最大的一枚航弹达300余公斤,很多炮炸弹均带引信,极具危险性。

  13日早4时,治安支队危险物品管理大队民警来到库房,将废旧炮炸弹等爆炸物品装载上车。

  9时许,各种爆炸物品被安全运至建华厂靶场。警戒人员在爆破点半径1500米区域内设置警戒岗,并进行了现场清理和封闭。随后,爆破人员小心翼翼地将炮炸弹、废旧子弹和其它爆炸物品以及引信、炸药、雷管分别安放至7个引爆坑内。

  10时30分,爆破人员开始铺设爆导线。

  12时30分,现场人员对各个环节进行最后检查确认安全后撤到安全区域。

  总指挥一声令下,巨大烟柱腾空而起,浓烟滚滚。爆炸物品全部被安全成功引爆。销毁过程结束后,民警对现场进行了清理,确保不留隐患。

责任编辑:韩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