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黑瞎子岛乌苏大桥开工建设 位于我国版图最东方
2010-07-14 13:41:31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王忠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效果图

  东北网7月14日讯 13日,由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实施建设、被誉为“东方第一桥”的黑龙江黑瞎子岛乌苏大桥在我省抚远县正式开工建设。

  据黑瞎子岛乌苏大桥项目负责人介绍,该桥跨越抚远水道,位于我国版图最东方。总投资6.03亿元,全长6.405公里,其中特大桥1600米,桥面采用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大桥计划2012年10月完工。主桥结构采用独塔单锁面斜拉桥,颜色为体现中华民族底蕴的中国红,塔身高116米,建成后的“东方第一桥”将成为地标性建筑。黑瞎子岛位于中俄边界的黑龙江、乌苏里江交汇处,面积300多平方公里。根据《中俄国界东段补充协定》,黑瞎子岛一分为二,西侧靠近中国的一半岛屿归中国所有。

  目前,我国境内的这部分岛屿还处于未开发的自然状态。除乌苏大桥外,全长1476米的黑瞎子岛上岛大桥也被列为今年黑龙江省公路重点工程项目,将于年内开工。此外,全长35公里的黑瞎子岛环岛二级公路今年也将争取开工。

  被誉为“东方第一桥”的黑龙江黑瞎子岛乌苏大桥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中俄两国开发黑瞎子岛建设合作示范园区中方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黑瞎子岛乌苏大桥的建设,对于开发抚远三角洲、发展中俄贸易将起到极大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