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五常查封6家涉嫌违法大米加工企业
2010-07-15 08:20:56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张杰 王大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5日讯 12日晚,中央电视台2套“消费主张”栏目报道的《五常“香米”如此调和》节目,引起了五常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13日上午,五常市委、市政府召开紧急会议,就进一步规范五常大米生产经营流通秩序、维护五常大米品牌形象提出处置意见,对央视报道涉及的涉嫌违法稻米加工企业依法进行查封,关闭6家稻米生产企业,并全面进行质量检查。

  据悉,五常市已成立由常务副市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由市质监局、工商局、稻米中心、农委、绿办、公安、卫生等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对此次报道涉及的6家米业进行全面质量检查,依据结果对6家米业实行关停。同时,对当前个别企业掺假、添加香精等现象展开调查,依法严惩,保护消费者利益,捍卫五常大米品牌。

  同时,五常市将进一步查找管理上的漏洞,对大米加工企业进行集中整治,利用一年时间,全面治理和规范稻米产业生产、经营秩序,为全国消费者提供放心、安全的五常大米。

责任编辑:丁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