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推土机翻入5米深废弃鱼塘 司机溺水身亡(图)
2010-07-15 09:51:04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张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被拖上岸的推土机。陈南摄

“挖人”在搜寻落水的推土机驾驶员。陈南摄

  东北网7月15日讯 14日2时左右,在我市香坊区幸福乡莫力村一处废弃的鱼塘岸旁,一辆推土车进行填土作业时,不慎翻下了水深达5米多的水塘中,推土车驾驶员被困车内溺水身亡。经过一系列的抢险救援后,昨天上午,驾驶员尸体和车辆被相继打捞上岸。

  昨天9时许,记者赶到事发现场,鱼塘的水面上除多了少许油污外并没有任何异样,疑似推土机油箱泄漏所致,一名佩戴好潜水装备的“蛙人”正在水中摸寻推土车位置,一辆刚刚赶到现场的重型吊车正在伸展吊臂准备打捞。知情者介绍,在事故中遇难的推土车驾驶员魏某今年33岁,我市呼兰人,其尸体已于8时左右被“蛙人”打捞上岸,转移往殡仪馆。

  据推土车的车主讲,这片千余平方米的鱼塘被个人买断后准备回填改造,一辆拉残土的货车往鱼塘岸边卸土,推土车负责将土推到荒废的鱼塘中填埋,两车配合作业。昨天2时左右,残土车司机卸了几车土后发现刚刚还在鱼塘边干活的推土车不见了。残土车司机以为推土车司机有急事开回了村里,便回村寻找并通知推土车车主。车主拨打推土车司机的电话,听到“无法接通”的提示。觉得事情蹊跷的两人回到鱼塘边继续寻找,4时许,两人在鱼塘岸边的土堆上发现了开向水中的车辙印迹。觉得大事不妙的车主连忙拨打了报警电话,随后又联系了打捞队和重型吊车。

  潜水员应先生告诉记者,他潜入水中后,首先找到了推土机,发现推土机的门是敞开的,但驾驶员不在驾驶室内。他反复潜入水下搜寻,最终发现驾驶员卡在推土机的履带处,已经溺水死亡。他用手拉着遇难驾驶员的衣服将其拖出水面,之后将其抱到了岸边。

  9时27分,在重型吊车拉拽下,推土车终于露出水面。10时许,吊车将推土车吊上了岸边一台拖车,随后驶离现场。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责任编辑: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