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受雇杀人未看准目标 枪手错杀大庆一单位纪委书记
2010-07-15 09:54:46 来源:生活报  作者:秦斧晨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2009年6月26日清晨,大庆沿湖城小区某住宅楼下,传出了两声沉闷的枪声,一名中年男子被近距离射杀。72小时后,随着3名嫌犯相继落网,一桩由于经济纠纷引发的雇凶杀人案浮出水面。而令人惊讶的是,被害人某单位纪委书记并非犯罪嫌疑人要加害的目标。也就是说:凶手杀错了人!2010年7月13日,大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

  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董某通过朋友介绍与潘某相识,潘某问董某有没有要账、平事之类的“好事”做,董某说,有个领导被符某骗了不少钱,领导同意出20万元“做”了他。潘某表示同意。随后,二人达成协议,董某给潘某租房居住,进行长达1个多月的踩点、认人。

  一次,潘某带上董某提供的一把仿制手枪和尖刀,行刺符某没有成功,潘某又找到狱友张某,让张某盯着符某。

  2009年6月26日,张某与潘某驾车来到沿湖城小区的案发现场,潘某在车里换上事先准备好的橘红色服装,下车坐在楼前垃圾箱旁等待目标出现,结果错将走出家门上班的某单位纪委书记误认为是符某,冲上去迎面向被害人开了一枪,怕被害人不死,他又补了一枪。作案后,二人仓皇逃跑。

  逃跑时,董某带着潘某、张某购买了3部手机,并给了潘某6万元钱,潘某分给张某3万元。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董某雇凶杀人,犯了故意杀人罪,潘某为了得到20万元,开枪杀人,同样犯有故意杀人罪,二人为主犯;被告人张某参与了犯罪,犯有故意伤害罪,系从犯。

  当日,法庭经过举证、质证、法庭辩论以及被告人最后陈述,用时7个小时,结束了第一次庭审。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