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警方开展治安整治 重点打击卖淫等4类违法行为
2010-07-22 22:47:01 来源:东北网  作者:秦雷 岳云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2日讯 (秦雷 记者 岳云雪)哈尔滨市警方近日开展治安大整治,重点整治黄赌毒、黑恶势力、两抢一盗、非法传销诈骗活动4类违法犯罪活动。

  在警方清理整顿娱乐场所行动后,一16岁的卖淫女在海伦向警方投案。并交代,其看到警方在道里区安化街民乐浴池,抓获卖淫女李某、嫖客高某并将二人行政拘留的消息十分害怕,随后主动向海伦警方投案。据其交代,她和李某在网上相识,在其带领下来到哈市并介绍其到一足道从事卖淫活动。

  据了解,哈尔滨市公安局在上月9日开展治安大整治行动以来,组织了打击防范盗抢汽车专项行动、“打盗抢、抓逃犯”行动、清理整顿娱乐场所、流动人口和出租屋等专项工作,并加大了宾馆旅店业、学校幼儿园及周边治安整治的工作力度,都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

  据介绍,哈市警方下一步将对我市一些有问题的场所、行业和地区进行一次地毯式的彻底排查清查,对涉及“黄赌毒”的场所一律坚决取缔,永远不准开业;对群众反映的涉黑涉恶线索要深入进行调查摸底,及时搜集固定证据,迅速、有力地予以打击;对公共场所扒窃拎包、街面两抢以及非法传销、集资诈骗等犯罪活动,集中开展打击治理。

  据统计,截止到7月22日,全市公安机关共整治校园周边行业场所1249家,取缔380家;查处卖淫嫖娼案件18起,行政拘留42人;查处赌博案件34起,行政拘留82人;检查宾馆旅店10222家次,处罚存在问题的旅馆3401家,行政拘留93人,抓获网上逃犯12人;清理浪乞讨人员343人次,救助142人;收缴管制刀具1075把;检查废旧金属回收业1491家次,处罚405家;清理整顿犬患639条,有效地改善了哈尔滨市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