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15日22时起部分城区停水36小时
2010-09-14 08:01:33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邓凤滨 刘述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4日讯 记者昨天从哈供排水集团获悉,为配合征仪路打通工程,哈供排水集团将于15日22时开始对打通工程涉及的磨盘山供水管线进行第三次迁移。受其影响,香坊区(含原动力区)、南岗区、道外区(含原太平区)、哈西地区部分区域供水压力降低,局部区域可能出现停水,预计17日10时恢复正常供水。

  据介绍,征仪路拓宽改造工程涉及两条磨盘山供水管线迁移,需要停水4次。第一次停水是将DN1400毫米管线改接到临时供水管线,已于8月18日完工,迁移期间市区大部分地区供水正常;第二次停水是将DN1600毫米管线改接到临时供水管线,也已于8月25日完工;第三次、第四次停水时将拆除临时管线、接回到新建设的两条供水连接线上。

  为降低管线迁移对城区正常生活、生产用水的影响,哈供排水集团公司采取多种措施,尽最大可能缩减停水区域。工程施工前,启动备用机组,加大市区供水量,以保证用户提前储水需求。在施工过程中,及时调整相关供水阀门,提高供水泵的工作压力,增大停水区域周边管网供水流量,缩小管线迁移涉及的停水范围。第四次停水时间将另行告知。

  新闻链接

  【涉及区域】

  香坊区(含原动力区)、南岗区、道外区(含原太平区)、哈西地区

  【停水情况】

  部分区域供水压力降低,局部区域停水

责任编辑:韩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