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尔滨“三步走”打造万顷松江湿地百里生态长廊
2010-09-16 08:19:57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吕宣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6日讯 松花江湿地旅游工作领导小组昨天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林铎在会上指出,要按照“布局合理、结构优化、功能完善、特色突出”的思路,谋划湿地游的整体格局。争取用三年时间把“万顷松江湿地百里生态长廊”打造成哈尔滨市旅游的核心品牌,构建以“冬季冰雪、夏季湿地避暑”为主的哈尔滨大旅游产业发展格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姜明主持会议。副市长王小溪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旅游局负责人对湿地旅游前阶段工作情况及工作方案的汇报;讨论了《哈尔滨市松花江湿地旅游工作方案》。

  林铎对各部门组织开展湿地游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发展湿地旅游要分“三步走”。第一步,完善两岸基础设施及景区建设,迎合哈尔滨市民爱水、亲水的特点,满足市民以一日游为主的休闲旅游需求,将松花江打造为本地居民周末休闲及生态观光的区域性旅游产品。第二步,随两岸基础设施及景区点建设的完善,依托哈尔滨都市的核心地位、枢纽作用,整合全市旅游资源,重构哈尔滨旅游产品体系,将松花江打造为全国性旅游产品。第三步,随两岸繁荣、各种业态发育成熟,松花江旅游影响力由沿河两岸延伸到城市街区、支流河道,既串起城市历史脉络,又培育新型人居环境,将松花江打造为国际性旅游产品。

  林铎指出,在开发湿地旅游工作中,要坚持整体性开发,严格执行统一的规划设计,避免同质化竞争;坚持融合性开发,促进各类旅游业态与松江湿地特色相融合,形成湿地休闲、湿地高尔夫、湿地生态旅游、湿地度假、湿地拓展训练、湿地观鸟等系列化的湿地旅游产品;坚持统一管理,形成共享的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配套,形成统一的服务规范和标准,共同培育市场,打造哈尔滨松江湿地品牌;注重多元化发展,积极培育主题游船、湿地生态、都市休闲、松江冰雪、湿地探险、江岸自驾车六大旅游产品。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