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尔滨126条道路升级改造工程中已有84条陆续竣工
2010-09-20 08:12:31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王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0日讯 19日,位于哈尔滨市香坊区、全长1200米的安通街道路结构升级改造工程竣工通车。至此,今年哈尔滨市实施的126条道路升级改造工程中,已有84条道路竣工通车(见下表)。

  据介绍,安通街周边有林机厂及家属区、哈尔滨市热电厂、香坊粮库等多家大型企事业单位、居民区。由于生产、生活需要,经常有大型载重车辆通行,但原有道路十分狭窄,只有8米宽,而且建设年代较久,基础结构早已无法承受负荷,道路翻浆、破损现象十分严重,小型车辆几乎无法通行。改造后的安通街全长1200米,新建机动车道2.4万平方米,人行道5800平方米,新建排水管线1200米,同时跟进建设煤气、移动通信、热网等多项工程,并改造下卧网通、电力通讯、热电厂专用光缆等7项架空线网。

  此次改造,拓宽了机动车道宽度,增加了通行流量;将人行道变更为可以停车的承重结构,保证周边企业的经营停车需求;扩大了人行道面积,消除裸露地对环境的影响;调整了原有不合理的道口布局,完善了排水、路灯、交通标志等一系列配套设施,对沿线市场进行了地面硬化处理。该工程的竣工,不仅有效缓解了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改善了沿线大型企业和居民出行条件,而且改善了原来垃圾满地、尘土飞扬的卫生环境。

  据了解,8月份启动建设的35条道路升级改造工程将在9月底前陆续竣工。和兴头道街、和兴七道街、建新街等受交通组织影响、9月份才启动建设的7条道路,也将在10月中旬全部竣工。

  已竣工的84条升级改造道路

  西柏街、瓦街、海城桥辅道、经纬六道街、动力东西街、建国北六道街、建国南二道街、建议街、建河街、安定街、经纬四道街、北十道街、窑地头道街、果园街南段、松乐街、变兴路、元和街、孝纯街、复华三道街、经纬七道街、利群街、西开源二道街、大顺街、乐园街、松新街、芦家街、通顺街、北七道街、南九道街、建河二道街、保障街、经纬十二道街、南十五道街、建国北四道街、铁岭街、马端街、海郡路、海关街、经纬九道街、经纬八道街、南坎头道街、东直北二道街、双拥路、联盟大街、安通街、利兴街、清滨胡同、复华二道街、春明街、交通街、和兴十一道街、复华街、红领巾街、法院街、清明四道街、洁净街、木兰街、联发街、松苍街、松林街、共乐西二道街、康安三道街、东九道街、松树街、北小六道街、长发街、北大六道街、北九道街、太莱街、进步街、园花街、爱民街、小大新街、大有坊头道街。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