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冰城“候鸟”看天飞海南 11月10日左右机票恢复旺季价
2010-10-28 08:53:16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李伟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今年“十一”期间,海南遭遇持续强降雨,再加上超强台风“鲇鱼”将袭海南的天气预报,哈尔滨的“候鸟”老人纷纷放缓南下过冬的行程,所幸此间哈市的天气并不冷。近几日,情况发生逆转,“鲇鱼”改道、哈市降温,“候鸟”老人纷纷开始购买11月初前往海南的机票。

  “下月8号去海南的机票已经买好了,3折。”5年前,哈市市民王先生在海南三亚买了房子,此后每年刚过“十一”,他就和老伴去海南过冬,等到次年的4月再回来。今年受持续强降雨和“鲇鱼”的影响,王先生一直留在哈市观望。这几天哈市开始降温,他又听说三亚不会受“鲇鱼”影响,于是马上买了11月8日去海南的机票。

  27日,记者连线在三亚的张先生,家在哈市的张先生因为在三亚做生意,今年一直没回哈市。据张先生介绍,今年“十一”过后去三亚的人明显不多,很多老乡都留在家里等消息。这几天,台风“鲇鱼”改道,三亚的天气也开始转好,很多在哈市的老乡都飞到了海南,每天他都要去机场接人。据他所知,11月初将有更多的冰城“候鸟”抵达海南。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哈市到海南的机票价格也出现了小幅上涨。27日,中山航服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1月1日至8日,哈市到三亚的机票价格已从3折变为5折。

  同时,业内人士表示,到11月10日左右,哈市到海南的机票或将恢复到旺季的价格,建议计划到海南过冬的“候鸟”老人安排好出行时间。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