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道外区泄漏供热支干线20小时抢修30厘米长漏点
2010-10-28 08:53:16 来源:生活报  作者:孙殿喜 徐日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记者27日下午从哈市供热办获悉,道外区南新街与振兴街交叉口处发生泄漏的供热支干线今日中午抢修完毕,13时30分恢复供热,17时后供水温度达到正常标准,道外、道里停热用户恢复供热。据悉,事故中,近4万户居民家供热受到影响。

  1

  抢修抽漏水排热气

  -时间:8时许

  记者在抢修现场看到,这里雾气冲天,能见度仅达3米,过往车辆都开着车灯通行。据维修人员介绍,井下的热气影响视线,他们只有先排热气再作业。

  据哈市供热办介绍,昨日16时30分,华能地处道外区南新街与振兴街交叉路口DN800供热支干线井室突然大量溢水,导致大网失压,无法正常供热,道外区大部分区域停热。事发后,华能公司立即启动应急抢险预案,组织抢修队赶赴现场,对大网进行解列运行,对道里区供热主干线采取超常规低温低压常供运行方案,对排水后发现的波纹补偿器泄漏处进行处置。

  2

  查找“桑拿房”中连续作业

  -时间:10时许

  抢修现场有两个维修井,一个负责排风、排水,另一个是维修通道。“昨天就发现了漏点,两名维修人员正在井下带水作业,工作难度很大。”抢修人员说。

  在一个维修井边架着一个排风机,大量热气正从井下排出来。一条帆布水龙带被顺入井下,热水被水带连接的抽水泵抽出。在另一个维修井,记者探下身子往下看,发现这个井深约3米,底部全是热水,距底部不满1米处就是发生泄漏的供热管线。在管线附近,两个工人举着手电筒正在带水焊接。尽管热气正在排放,但井下的热气仍然非常浓,让人喘不上气来,记者很难想象这两个维修人员是如何在这种环境中连续作业的。

  3

  焊接漏点约30厘米长

  -时间:11时40分

  连续作业近2个小时后,身穿防水衣裤的两个抢修人员先后从井下爬上来,满脸都是汗水和污水,一脸倦容的神情让记者为之担心。这两个维修人员都二三十岁,上来后先是几下深呼吸,随后说井下漏点约有30厘米长,热水即将排完,焊接工作进展顺利。

  经过20个小时的连续奋战,抢修工作于今日中午结束。

责任编辑:侯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