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动物园暂停动物表演
2010-10-28 09:29:47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赵政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8日讯 住房城乡建设部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动物园管理的意见》,要求动物园3个月内停止所有动物表演。记者从哈尔滨北方森林动物园了解到,该公园已经停止了动物表演项目。

  据媒体报道,国内部分动物园只注重了动物表演所带来的利益,让动物超负荷运动。而且动物园虐待动物进行训练,导致动物福利得不到保障。

  《意见》规定,不得进行动物表演,要求各地动物园和其他公园要立即进行各类动物表演项目的清理整顿工作,自本意见发布之日起3个月内,停止所有动物表演项目。

  据哈尔滨北方森林动物园负责人史向民介绍,因气候原因该动物园已经于10月中旬停止了所有的动物表演。“哈尔滨北方森林动物园的动物表演都是国家批准的,而且不存在动物超负荷运动,也没有对动物进行虐待性训练。”史向民说。

责任编辑:韩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