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康宁小区667户人家停水一个月 水箱维修费需“凑份子”
2010-10-28 09:53:3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27日上午,哈尔滨市南岗区康宁小区67岁居民高振鹗,将桶里的水装入各个盆内,以备自己和老伴生活之用。高大爷对记者说:“他们小区从9月27日停水,到现在停水一个月了,给生活带来了许多的麻烦,600多户居民们每天都要想法儿四处讨水用。”

  康宁小区院内随处可以看到手拎塑料桶的居民。一位居民开着车运回来了四桶水;一位女士双手提着两个塑料桶,向家中走去,她边走边对记者说,这两桶水是在距离这里近1公里的妹妹家接的。而另一位手里拎着空桶的中年人说,他准备到附近的大超市洗手间内接水。

  小区物业的一位工作人员说,停水的原因是二次供水水箱发生爆裂,无法正常供水。走进地下室水箱房内,可以看到一个约30立方米水箱已经变形。物业工作人员说,这个水箱的维修费用较高,物业承受不起,需要居民出钱,物业负责维修。目前正在向居民收费,每户100元。等收费结束后重新建一个二次供水水箱,之后才能正常供水。在物业办公室内,记者看到了收费登记表,根据上面的记载,记者粗略的算了一下,整个小区共有667户居民,交钱的不到400户。本报记者苏强摄影报道

  康宁小区的667户居民一个月来四处讨水用。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