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欲轻生男子20米高塔上站了2小时 终被安全救下
2010-10-28 09:58:45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肖劲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消防人员正营救跳塔男子。

消防人员正营救跳塔男子。

  东北网10月28日讯 27日13时30分左右,一名中年男子爬上哈市南岗区西大直街哈特购物广场斜对面的20米高的信号塔欲轻生,最终被南岗消防中队官兵安全救下。

  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信号塔建在西大直街铁路桥旁,一名中年男子爬上约20米高信号塔顶部,西大直街铁路桥上的人行道已被警方戒严,由于铁路线地形复杂救生气垫无法展开,南岗消防中队的官兵乘上消防云梯与该男子商谈,下面有百余名群众围观。

  当消防官兵乘云梯准备靠近该男子时,这名男子就做出要跳塔的动作。记者注意到这名男子的右脚使用塑料袋缠着,不管消防官兵怎么劝说他都不肯下来。在消防官兵与男子的对话中记者了解到,该男子好像要反映什么问题。

  为了保证塔上这名男子安全,救援人员并没有盲目靠前营救,就这样男子与救援人员对峙一个多小时。在云梯上的战士与男子交谈时,另一名消防战士偷偷爬上信号塔,一点一点接近信号塔顶部。由于这名中年男子在塔上时间过长,上面风较大,他冻得浑身发抖。

  经过近两小时的周旋,救援人员看好时机,将云梯贴近信号塔,那名悄悄上去的消防战士很快爬到塔顶将该男子控制住,在几名战士的合力营救下,该男子被救下信号塔。

  随后,该男子被抬上“120”接受检查。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责任编辑:韩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