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一排水系统施工塌方 一被埋工人获救
2010-10-28 10:27:02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尚哲 张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8日讯 昨天上午,位于香坊区吕家油坊附近的哈尔滨哈汽叶片加工有限公司院内,一处修建地下排水系统的施工现场突然发生塌方事故,造成一名中年男子头部以下躯体被土掩埋。接到报警的动力消防中队迅速赶到现场,用了20分钟将该男子救出送往医院。据了解,该男子经过救治后已无大碍。

  昨天11时20分许,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事发地哈尔滨哈汽叶片加工有限公司门卫阻拦记者进入厂区采访,并否认厂区内发生事故。10分钟后,记者在厂区外看见一辆“120”救护车从场内疾驰而出,随后又有5辆消防车跟着开出场外。

  记者随后从参与救援的动力消防中队了解到,10时28分许,中队接到“119”指挥中心指令,称吕家油坊附近的哈尔滨哈汽叶片加工有限公司厂区内一处工地发生塌方,一名男子被大量滑落的土石掩埋,可能有生命危险。参与救援的消防战士刘铁牛告诉记者,事发现场是一个直径6米、深3米的大土坑,一名大约40岁的中年男子头部以下的身躯被埋在土坑底部,泥土十分湿泞。厂区内的工作人员向消防员介绍,此处是一个修建地下排水系统的工地,因工地发生塌方将该男子埋在下面。

  经初步现场勘查后,消防战士指挥一辆挖沟机对被困人员方圆一米以外的土方进行挖掘,预留出救援作业面。随后,刘铁牛和其他几名战士用铁锹对被困男子近身的泥土进行细致铲挖,不时试探着拉拽被困男子并徒手帮助其松土。20分钟后,消防队员顺利将被困男子救出,并由救护车送往医院。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