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省科考队员此次赴南极科考任务确定
2010-11-05 10:24:25 来源:哈尔滨日报  作者:李俊杰 齐鸣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5日讯 近日,到达上海与全国第27次南极科考队员会合的黑龙江省科考队员,确定了此行的任务:航拍埃默里冰架,绘制东南极入海口影像图;为世界最大的铁矿山查尔斯山脉布设“天眼”。

  据黑龙江测绘局极地测绘工程中心主任吴文会介绍,娄权力和朱李忠此行的首要任务是在埃默里冰架上空进行航拍,为我国绘制首张东南极入海口全景立体影像图。据了解,埃默里冰架面积约7万平方公里,东南极冰盖近20%的冰量是通过埃默里冰架排入大海的,是南极冰盖发生变化最敏感的“指示器”。

  吴主任说,除计划内的任务外,如果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娄权力和朱李忠将乘坐直升机进入世界最大的铁矿山查尔斯山脉,布设2—3个高精度GPS控制点,以便卫星接收数据进行采集。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