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一男子提款机上取假币 律师:不取证事后维权难
2010-11-15 13:48:4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强 路云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5日讯(记者张强 路云强)哈尔滨市韩先生向东北网爆料称,13日上午,他在哈尔滨市道外区南大六道街乐买超市内的兴业银行自动提款机处,刷卡取了1900元人民币,事后竟然发现有一张是假币。

  据韩先生讲,13日上午,他在哈尔滨市道外区南大六道街乐买超市内的兴业银行自动提款机处,刷卡取了1900元人民币,准备去交热费。就在交款时,他被工作人员告知1900元当中有一张百元钞票是假钞。“当时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工作人员搞错了,我刚从银行提款机取出来的钱,不可能是假币。”韩先生说,经过确认,发现这张一百元的面值的钱确实是假币。韩先生十分不解,刚从银行储蓄所取出来的,过了验钞机这一关,应该不会出现假币,难道是银行自动提款机里的钱有问题?

  带着疑惑,韩先生又来到哈尔滨银行,去验证一下钱币的真伪,结果被告知还是假币,这张100元钱随即被银行没收了。韩先生拨通了兴业银行的服务电话,工作人员告知,银行的ATM机不应该出现这种问题,它会对假币、残币等有问题的钱币正确的进行清筛、反假,一切有问题的钱币都不会进行流通。储户既然不会从银行提出假币,提款机也就不会有什么问题。

  针对韩先生在提款机取出假币的问题,律师认为,遇到这种情况,双方又都拿不出证实自己“清白”的确凿证据,储户很难维护自己的权益。律师提醒,提款机上和附近会有各种角度的摄像头,市民在提款机上取钱,尽量也要辨别钱的真伪,如果当场发现取的钱有问题,就可以将有问题的钱以多个角度展示出来,以方便以后维权。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