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黄建盛:推进社会管理创新提升公正廉洁执法能力
2010-12-03 21:31:31 来源:东北网  作者:文天心 岳云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3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文天心 东北网记者岳云雪)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建盛3日在哈尔滨市调研时强调,要深入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工作,提升政法机关公正廉洁执法能力。

  黄建盛先后来到哈尔滨市中级法院、哈尔滨市南岗区委、哈尔滨市公安局,听取了各单位和部门公正廉洁执法和社会管理创新工作的汇报,并与各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他对各单位在公正廉洁执法和社会管理创新工作方面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各单位进一步总结经验并不断完善机制建设。

  黄建盛要求,要坚持不懈地抓好政法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公正廉洁执法能力,努力使全省政法队伍的执法能力、执法水平、执法公信力有一个质的提高。要完善和落实执法责任体系,建立执法质量和绩效考评机制,发挥好审判委员会、检察委员会以及公安、司法行政机关法制部门的作用,建立案件法律审核和个案监督指导制度,加大执法过错责任追究的力度。要加强执法监督工作,最大限度地让执法、司法权在阳光下运行。

  黄建盛强调,要以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为牵动,深入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工作,切实解决好社会治安重点地区和重点部位综合治理问题。要加大服务管理力度,创新流动人口服务和管理体制,探索“以证管人、以房管人、以业管人”的服务管理新模式。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必须强化责任,采取强有力措施,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和危爆物品管理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全力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形势的稳定。要进一步加强对互联网和移动通讯信息的监控和管理,有效防范和打击利用信息网络进行各种危害社会稳定的违法犯罪活动。

责任编辑:王凌霞

黄建盛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