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光影龙江
搜 索
黑河市出现罕见日晕 彩虹相伴
2010-12-10 10:03:53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李建峰 王忠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0日讯 9日14时25分许,黑龙江省黑河市西南方出现了3个“太阳”以及一道彩虹光环。

  据目击者李建峰介绍,当时,他正从所在单位操场上经过,看到城市西南方向的天边出现了三个“太阳”。这三个“太阳”排成“一”字与地面平行。其中两边光线稍稍微弱一点的“太阳”在一个彩虹的轨迹上,这道半圆型彩虹的内径中心就是另外一个太阳。这一现象持续到当日15时10分。

  据黑龙江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袁美英介绍,这种日晕现象确实特别少见。在黑龙江的冬季里,大气层中的水晶等成分达到一定比例,在周围环境温度等作用下可能会出现彩虹。彩虹两边的“太阳”可能是大气层中水晶等成分折射而成。

责任编辑:韩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