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哈尔滨市36名公职人员被追究党纪政纪法纪责任
2010-12-14 08:42:20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季佳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给予王振良等5人行政开除处分

  给予李国才开除党籍处分,其行政处理由其所在单位按有关规定办理

  截至目前,全市已查出假手续、假证照662件,涉案人员202人,移送司法机关138人

  避免和挽回经济损失3.19亿余元,收缴房产83套、车辆20台

  东北网12月14日讯 13日,市纪委通报大项目建设征地拆迁违纪违法案件查处情况:给予王振良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给予李君行政开除处分;给予李国才开除党籍处分,其行政处理由其所在单位按有关规定办理;给予王为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给予付铁铮行政开除处分;给予张新城行政开除处分。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已查出假手续、假证照662件,涉案人员202人,移送司法机关138人,涉案公职人员41人,避免和挽回经济损失3.19亿余元,收缴房产83套、车辆20台,有9名涉案人员正在实施网上追捕,有近亿元被骗资金正在进行全力追缴。在涉案的41名公职人员中,已有36人分别被追究了党纪、政纪、法纪责任。

  通报指出,此次通报的是发生在我市大项目建设征地拆迁中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王振良等人置党纪国法于不顾,视人民利益为儿戏,借工程建设之机,利用职务之便,大肆贪赃枉法、玩忽职守、滥用职权的违纪违法行为严重扰乱了征地拆迁工作秩序,极大地破坏了大项目建设,不仅给国家和集体造成了重大经济损失,而且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在群众中的形象。

  通报指出,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察局围绕市委“超越自我、再塑形象、奋起追赶、努力晋位”的发展目标和“北跃、南拓、中兴、强县”的发展战略的实施,以服务保障棚户区改造、道路改造、地铁工程等大项目建设为中心,以维护国家和集体利益的安全、人民群众的利益不受侵害为根本,将查处征地拆迁中违纪违法行为列为反腐倡廉重点工作内容,充分发挥纪委组织协调反腐败斗争作用,整合公、检、法和相关部门的办案力量,建立专门机构,突出查办重点,精心谋划实施,集中力量推进,严肃查处了大项目建设征地拆迁中的违纪违法案件。

  通报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认真汲取发生在大项目建设征地拆迁中违纪违法案件的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防止类似问题的再次发生。各级党组织要围绕市委新的发展目标和发展战略,在各项工程项目建设中,坚持“正派、政绩”的用人导向,把那些想事、干事、能干成事、干净干事的干部选拔到重要岗位上,保证工程建设的顺利实施;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以王振良等人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教育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警示党员干部严格遵守严于律己、恪尽职守的原则。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通过监督管理,监控工作人员严格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规范工作人员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利、履行职能,及时预防和纠正一些部门和工作人员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行政不作为、乱作为甚至徇私枉法等行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服务保障市委新的发展目标和发展战略顺利实施为己任,围绕全市大项目建设,实行积极的跟进监督举措,坚持做到大项目建设到哪里,跟进监督服务保障的触角就延伸到哪里,对资金投入使用的审计就跟踪到哪里,保证工程优质、干部廉洁。要加强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和效能监察、执法监察,对发现的有法不依、执法不公以及不作为、乱作为甚至执法犯法、徇私枉法等严重损害企业和群众利益的违纪违法案件,坚决予以查处,典型案件要公开曝光,以儆效尤,切实维护党纪国法的严肃性。要严格执行问责制度,对不履行职责,不作为的主要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要严肃追究党政纪责任。要严肃查处腐败案件,对发生严重违纪违法行为的人员,不论涉及到谁,都要依纪依法予以严厉惩处,为促进哈尔滨市经济社会好发展、快发展、大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姓名:王振良

  职务:现任道外区拆迁办拆迁一科科长、市地铁车辆段拆迁指挥部公企组组长

  法院判决:审判机关依法以犯贪污罪、受贿罪、滥用职权罪、玩忽职守罪,数罪并罚,判处其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其全部财产。

  市纪委监察局决定:给予其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

  姓名:李君

  职务:现任市地铁集团公司前期部职员、市地铁车辆段项目拆迁指挥部公企组副组长

  法院判决:审判机关依法以犯贪污罪、受贿罪、滥用职权罪、玩忽职守罪,数罪并罚,判处其有期徒刑二十年。

  市监察局决定:给予其行政开除处分。

  姓名:李国才

  职务:现任道外区人民检察院办公室主任、地铁车辆段拆迁指挥部公企组工作人员。

  法院判决:审判机关依法以犯贪污罪、滥用职权罪、玩忽职守罪,数罪并罚,判处其有期徒刑二十年。

  市纪委决定: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其行政处理由其所在单位按有关规定办理。

  姓名:王为

  职务:现任道外区城乡建设局副调研员、地铁车辆段项目拆迁指挥部现场指挥。

  法院判决:审判机关依法以犯受贿罪、玩忽职守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八年。

  市纪委监察局决定:给予其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

  姓名:付铁铮

  职务:现任哈尔滨地铁集团公司前期部职员、市地铁车辆段项目拆迁指挥部协议组组长。

  法院判决:审判机关依法以犯玩忽职守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五年。

  市监察局决定:给予其行政开除处分。

  姓名:张新城

  职务:现任道外区太古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地铁车辆段项目拆迁指挥部公企组成员。

  法院判决:审判机关依法以犯受贿罪、玩忽职守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五年。

  市监察局决定:给予其行政开除处分。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