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哈尔滨今年城镇新增就业超十万人 登记失业率3.05%
2010-12-14 08:43:18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于勇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4日讯 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截至目前,哈尔滨市今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0.28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05%,通过开展精细化就业援助,始终保持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

  今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就业工作作为民生工程的首要任务,认真贯彻实施促进就业和稳定就业的政策措施,拓宽就业渠道,强化就业服务,稳定就业岗位,确保了哈尔滨市就业局势的基本稳定。截至目前,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0.28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8.02万人,其中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98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05%,低于省、市控制目标1.25个百分点。

  通过落实新一轮就业政策,哈尔滨市今年已累计发放《就业失业登记证》97531本;发放小额担保贷款2721人、11105万元,再次突破亿元大关;为12万名灵活就业人员发放社保补贴2.4亿元。三类群体就业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全市批准建立并挂牌209个市级就业见习基地,先后向毕业生提供0.98万个见习岗位信息;通过组织“春风行动”、“农民工招聘大集”和“送岗位、送信息、送服务三下乡”等一系列活动,有效帮助农民工多形式就业。今年在全市1902个行政村建立了村级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平台,建站率达100%;开展了定点培训机构招投标工作,在严格履行了资质初评、现场勘查、竞标演讲等一系列评审程序后,有36家培训机构中标,成为承担就业培训工作的定点培训机构,保证了培训机构认定的质量。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