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暨伍连德纪念馆揭牌
2010-12-24 16:47:52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蕊 吴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暨伍连德纪念馆正式挂牌。 东北网王蕊摄

  东北网12月24日讯(见习记者王蕊 吴萌)今年是伍连德博士赴东北扑灭鼠疫100周年、逝世50周年之际。为了深切缅怀伍连德博士献身医学事业的显赫业绩,24日,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暨伍连德纪念馆举行挂牌仪式。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中华医学会副会长祁国明出席仪式并揭牌。

  伍连德博士是中国现代医学的创始人之一,是海外华人的杰出代表。100年前,东北地区发生严重鼠疫,伍连德出任东北三省防疫总指挥,成功地阻止了这一近代史上人类发生的重大瘟疫疫情的扩散,拯救了成千上万人的生命。

责任编辑:侯巍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