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吉炳轩王宪魁接见新当选省文联省作协主席团成员
2010-12-24 19:28:5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吉炳轩讲话。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省领导接见省文联、省作协主席团成员。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东北网12月24日讯(记者 孙晓锐)24日晚,省委书记吉炳轩、省长王宪魁在哈尔滨亲切接见了新当选的省文联、省作协主席、副主席及其他主席团成员。省领导杜宇新、刘国中、徐泽洲、张效廉陪同出席。

  吉炳轩首先祝贺省文联、省作协第六次代表大会圆满成功,祝贺省文联、省作协各位主席、副主席顺利当选。吉炳轩指出,文联、作协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文学艺术界的桥梁和纽带,在团结广大文艺工作者、促进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方面发挥着特殊的重要作用。希望大家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

  吉炳轩强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宣传思想工作的基本职责,也是文联、作协工作的基本职责。文联、作协的各项工作,都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围绕改革发展稳定这个大局,围绕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全面发展这个目标,思考、谋划、推进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文联、作协组织联系广大文艺工作者的优势,做好团结、引导、协调工作,把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思想统一到中央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上来。

  吉炳轩强调,适应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要求,推进我省文学艺术的创新和繁荣,创作更多的优秀文化产品,是文联、作协工作的重要任务。要坚持文学艺术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双百”方针,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积极宣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歌颂真善美、鞭挞假恶丑。要大力倡导先进文化,支持健康有益文化,努力改造落后文化,坚决抵制腐朽文化。鼓励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实际、深入生活、深入群众,真实反映丰富多彩的社会生活和人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充分表现时代前进的要求和历史发展的趋势,努力创作出无愧于我们这个伟大时代、无愧于伟大祖国和伟大人民的优秀作品。

  吉炳轩强调,文联、作协要加强同广大文艺工作者的联系,竭诚为他们提供服务,创造创作条件,解决实际困难,维护合法权益,促进团结合作,激发创作热情。着力创造文学艺术人才大繁荣的火热局面。努力造就一大批紧跟时代步伐、热爱祖国人民、艺术水平精湛的作家、艺术家。要把广大文艺工作者凝聚在党的周围,引导他们为我国文艺事业繁荣发展贡献才智和力量。同时,要坚持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文艺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高度的政治警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韩晶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