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全面启动
2010-12-26 09:21: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经济援疆、干部援疆、人才援疆、教育援疆和科技援疆全面实施,龙江与新疆心连心。25日,我省第一批援疆干部人才欢迎会在新疆阿勒泰地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师隆重举行。

  受省委书记吉炳轩、省长王宪魁委托,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建盛率领我省党政代表团把第一批援疆干部和人才送到阿勒泰,并在阿勒泰地区和兵团十师考察访问。新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吉甫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按照中央要求,我省作为新增的5个援疆省市之一,从2011年开始,对口支援新疆阿勒泰地区和兵团十师。根据当地实际需求,经过认真挑选、严格体检、差额考察,我省组织选派了首批由113名援疆干部和人才组成的援疆工作队。25日,77名援疆干部和人才正式进疆工作,选派的校长、教师将于2011年3月新学期开学前进疆工作。

  黄建盛代表省委、省政府和3800万龙江人民,向工作、生活在阿勒泰地区的干部群众致以崇高的敬意。黄建盛指出,援疆干部和人才入疆,是援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确保新一轮援疆工作开好头、起好步的基础。在今后的援疆工作中,黑龙江省将从全局的高度着眼,切实增强对口援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对口援疆工作的目标要求,充分发挥好援疆干部和人才的作用,以“建设新疆、发展新疆、稳定新疆、繁荣新疆”为己任,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深厚的民族感情、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落实好对口援疆各项任务。

  黄建盛强调,对口支援新疆要坚持树立科学援疆的理念。制定并坚决落实对口支援工作规划,把科学发展的要求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正确思路、促进工作的具体措施,做到与新疆发展稳定的目标相一致。要坚持把改善民生作为对口支援工作的着力点,集中人力财力物力,多办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大事、实事,真正使各族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援疆工作带来的新发展新变化。要坚持在大力推动科学发展上下功夫,按照“互利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注重把“输血”与“造血”、“硬件”建设与“软件”建设结合起来,把新疆的政策优势、资源优势、后发优势同我省的优势结合起来,共同努力,使受援地区不断增强自我发展的能力。要坚持在促进民族团结中发挥重要作用,结合对口支援工作,多说对民族团结有利的话,多做对民族团结有利的事,巩固发展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

  援疆干部和人才纷纷表示,将尽快适应环境、迅速进入角色,以优异的业绩、良好的作风、过硬的形象,圆满完成对口援疆工作任务,为新疆的发展和稳定做贡献,为黑龙江争光。我省援疆干部领队兼前方指挥部总指挥、阿勒泰地委副书记张常荣说,“我们要像戈壁红柳、沙漠胡杨一样植根于新疆大地,把阿勒泰当故乡,视群众为亲人,始终牢记使命,认真履行职责,既当好援疆使者,又当好人民公仆,树立和展示我省援疆干部的良好形象。”

  又讯 25日,我省党政代表团来到新疆阿勒泰地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师考察访问。

  省领导黄建盛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顶风冒雪来到福海县齐干吉迭乡,考察我省援疆首个试点项目——灾后危房重建项目龙源小区,并出席龙源社区揭牌仪式。黄建盛走进刚刚乔迁新居的牧民家里,看望慰问少数民族同胞;来到福海县敬老院和我省援建的兵团十师老年公寓,向老人们致以新年的祝福,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敬老院和老年公寓分别捐款5万元。代表团一行还前往兵团十师额河草原公司畜牧基地和援疆人员住宅小区参观。

责任编辑:张喜艳

黄建盛活动报道集